課 程 資 訊

課 程 名 稱 會 計 及 銀 行 ( 榮 譽 ) 商 學 士 學 位 課 程
修 習 期 限 4 年 (全 日 制)
畢 業 學 分 123 學 分

課 程 特 色

專 業 知 識 與 訓 練
在 今 日 全 球 化 環 境 工 作 之 會 計 專 業 人 員 必 須 具 有 專 業 知 識 和 廣 泛 的 商 業 訓 練 , 尤 其 是 中 國 已 加 入 世 貿 組 織 , 本 系 的 課 程 正 是 為 此 而 設 。

課 程 涵 蓋 一 般 商 業 理 論 、 銀 行 管 理 概 論 及 多 元 專 業 發 展 空 間
會 計 及 銀 行 專 業 的 整 合 , 可 帶 給 學 生 更 多 就 業 機 會 , 現 代 會 計 訓 練 已 不 能 單 獨 存 在 , 它 必 須 與 其 他 專 業 共 存 , 本 系 選 擇 會 計 與 銀 行 為 一 獨 特 的 整 合 , 畢 業 生 可 就 業 於 會 計 、 銀 行 、 信 貸 、 保 險 、 投 資 及 財 務 等 專 業 。

應 用 科 技
應 用 先 進 技 取 代 人 手 處 理 煩 瑣 的 會 計 工 計 , 增 進 效 率 以 使 現 代 會 計 脫 離 以 往 的 模 式 而 進 入 商 業 分 析 、 決 策 及 商 業 策 略 性 計 劃 等 。 本 校 有 先 進 的 電 腦 網 絡 設 備 , 為 此 提 供 有 效 技 術 支 援 。

強 調 專 業 操 守
本 課 程 將 專 業 操 守 置 為 重 要 項 目 之 一 , 務 使 學 生 有 良 好 的 專 業 操 守 行 為 , 對 嚴 密 之 商 業 監 察 , 個 人 利 益 衝 突 之 充 份 理 解 , 並 對 工 作 及 社 會 負 責 。

兩 文 三 語 能 力
本 系 教 學 以 兩 文 三 語 授 課 , 以 提 升 學 生 之 語 文 水 平 並 配 合 目 前 香 港 政 府 對 語 文 的 策 略 。

AD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