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 目 簡 介

科目號碼 科目 科目學分 先修科目 科目簡介
ABA101A 基礎會計學I 3 此科目為一年級學生提供會計和商業中的基本概念。 提供會計週期的概述; 介紹銷售活動; 資產負債和股東權益分析; 並提交財務報表。通過練習和問題,開展學生的會計技能,適當地運用會計知識在當前商業環境下的現實生活案例中。 完成課程後,學生應掌握會計週期知識,營銷活動經營,資產組成部分,負債和股東權益,編制及分析財務報表; 以及會計實務和業務決策的技術技能。
ABA101B 基礎會計學II 3 此科目為一年級學生提供會計和商務的基本概念。 這是ABA 101A的第二階段; 此課程在學年的第二學期提供。
ABA102 商業統計學 3 此科目旨在為學生全面概述現代商業和管理決策統計中的基本概念和技巧。涵蓋描述性和推論性的統計概念和方法。 主要包括正態分佈,假設檢定和線性回歸。
ABA201A 中級會計學I 3 ABA101B 基礎會計學II 此科目在財務報表的編制和解釋中提供概念理解和教導相關的專業技能。提供有關業務權限的會計程序和報告要求的見解,法定法規和會計準則的知識。
ABA201B 中級會計學II 3 ABA101B 基礎會計學II 此科目在財務報表的編制和解釋中提供概念理解和教導相關的專業技能。提供有關業務權限的會計程序和報告要求的見解,法定法規和會計準則的知識。
ABA203 貨幣及銀行 3 BBA112A 經濟學I BBA112B 經濟學II 此科目提供貨幣,存款創造和銀行系統運作的基本概念。科目並會介紹中央銀行的結構和運作及其貨幣政策。 說明不同政策工具與經濟環境之間關係的知識。
ABA205 會計資訊系統 3 BIS110 資訊系統概論 ABA101 B 基礎會計學II 此科目提供會計和信息系統的綜合概念。 讓學生了解信息系統如何在業務上運作。 此外,發展學生處理文件及溝通技巧,這對於會計專業人員至關重要。 本科目介紹安全性,機密性,隱私性,流程完整性和信息系統可用性等重要概念以及計算機欺詐和濫用等當前問題。 還提供現實生活中的案例和當前的收入周期,支出週期,生產週期,工資週期和財務週期等交易週期問題,以及對這些週期的潛在威脅和控制活動的研究。
ABA206 成本會計 3 ABA101B 基礎會計學II 為學生提供不同成本計算系統和方法的基礎知識; 在決策,規劃和控制中應用預算和盈虧平衡分析的技能; 通過不同的方法學習準備和分析財務報表。 主要包括分批法成本計算,分步法成本核算,盈虧平衡分析,全成本法計算,服務成本分配,標準成本法,差異分析,增量分析,成本管理體系,責任會計,轉讓定價,平衡計分卡,資本預算,不確定性,庫存管理 ,生產質量控制。
ABA207 管理會計 3 ABA101B 基礎會計學II 此科目為學生提供在決策和控制中應用預算,盈虧平衡分析和活動成本核算,,服務成本分攤,責任會計制度,以成本或收益或利潤或投資作中心的核算方法,衡量表現標準的計算方法如投資回報率,剩餘所得法,經濟增值法等。資本預算計算方法如回本期,淨現值法,內部回報率等其他如成本管理,風險管理,質量的概念以至全面品質管理,存貨及生產管理等 的知識。旨在為學生提供工具和管理技能的決策。
ABA222 銀行實務 3 ABA203 貨幣及銀行 此科目讓學生了解銀行業務和實踐的知識。 也培養學生商業銀行監督能力。此科目增加學生對“香港銀行業條例”(第155章)的知識。
ABA223 貨幣及金融體系 3 BBA112A/B 經濟學I/II 此科目讓學生了解財務和貨幣體系的概念,包括財務結構,監管政策和匯率制度的經濟理論。
ABA301 A 高級會計學I 3 ABA201B 中級會計學II 此科目讓學生了解財務會計的不同知識,以及高級會計理論及其應用的見解
ABA301 B 高級會計學II 3 ABA201B 中級會計學II 此科目讓學生了解財務會計的不同知識,以及高級會計理論及其應用的見解
ABA336 信貸財務分析 3 ABA101B 中級會計學II
ABA222 銀行實務
此科目向學生教授信貨評估分析中的原則和方法。科目遵循自上而下的方法,從國家風險,行業風險到公司風險進行信用評估分析。評估公司的競爭地位,管理因素和財務報表分析,還包括有關破產和回收貸款的議題。
ABA351 會計理論 3 ABA201B 中級會計學II FNE101 金融學 此科目讓學生了解各種會計理論,會計準則,會計信息等在商業運作和經濟運行中的作用。
ABA358 審計學 3 ABA301B 高級會計學II 此科目讓學生學習有效和具效率的的審計程序的知識和技能。
ABA361 中國會計學架構 3 ABA101B 基礎會計學II FNE101 金融學 此科目旨在介紹和研究中國大陸的會計制度,為在中國大陸的跨國公司提供會計及相關服務。
ABA367 港稅務學 3 ABA101B 基礎會計學II 此科目讓學生了解香港稅務制度的知識,並介紹香港稅務制度對企業和個人的實際影響。
ABA368 高級審計學 3 ABA358 審計學 此科目發展學生在不同情況下進行審計的關鍵和分析能力。
ABA371 國際會計 3 ABA301B 高級會計學II 此科目旨在研究不同國家的各種會計實務,研究國際會計學的實際問題。
ABA372 中國稅務學 3 ABA367 香港稅務學 此科目旨在介紹中國的稅收框架。
ABA377 高級稅務學 3 ABA367 香港稅務學 此科目旨在深入了解稅收原則和現行法律實踐,及稅收規則在復雜情況下的應用。
ABA390A 畢業專案研究I 3 ABA301B 高級會計學II ABA222 銀行實務 FNE101 金融學 旨在發展學生的創新能力,獨立解決問題的能力和協作技能。 學生可以有機會鞏固,整合和應用課程所獲的知識到實際情況。
ABA390B 畢業專案研究II 3 ABA301B 高級會計學II  ABA222 銀行實務
FNE101 金融學
旨在發展學生的創新能力,獨立解決問題的能力和協作技能。 學生可以有機會鞏固,整合和應用課程所獲的知識到實際情況。

 

AD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