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 業 前 景

緩解香港會計及銀行專業人士長期存在的短缺問題
由於二十世紀六十年代中期經濟繁榮,對香港的會計及銀行專業人士需求顯著上升,同樣在二十世紀七十年代初,香港的銀行業蓬勃發展,我校畢業生在會計和銀行業務方面都有紮實的知識,因而有較多的就業機會。幾十年來,珠海會計及銀行學系一直在幫助緩解會計和銀行專業人員長期存在的短缺。學校擔任優質教育的提供者,而畢業生繼續推動二十一世紀香港發展迅速的經濟。由於計劃強調會計和銀行業務的知識,我們的畢業生可以擔任金融部門的會計師或銀行專家。以下是過去十年,我們畢業生從會計和銀行計劃獲得的就業統計數字。

 

充分意識到中國的商機
隨著中國作為世貿組織成員的出現,以及其他亞洲主要城市的快速發展,香港正面臨來自其他地區對手的日益激烈的競爭。要建立一個符合中國發展的連貫一致的方向,強化優勢,充分利用中國加入世貿組織地位的豐富商機至關重要。由此可見,中國在工商界可以提供豐富而又具成本效益的勞工,為了利用上述優勢,香港應該集中力量,以提供和補充中國的專業和管理專長為重,與國際標準相當。另外,近期政府的施政報告強調,珠江三角洲地區作為高產經濟地區的增長,再次強調了香港與內地合作的重要性。為了保持香港的競爭優勢,作為高等教育機構,我們有責任通過優質教育為公民提供專業技術的專業知識。我們的會計及銀行課程有助於滿足對香港及其鄰近地區提供高素質和經驗豐富的專業人士的強大需求。

AD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