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 业 前 景

缓解香港会计及银行专业人士长期存在的短缺问题
由于二十世纪六十年代中期经济繁荣,对香港的会计及银行专业人士需求显著上升,同样在二十世纪七十年代初,香港的银行业蓬勃发展,我校毕业生在会计和银行业务方面都有扎实的知识,因而有较多的就业机会。 几十年来,珠海会计及银行学系一直在帮助缓解会计和银行专业人员长期存在的短缺。 学校担任优质教育的提供者,而毕业生继续推动二十一世纪香港发展迅速的经济。 由于计划强调会计和银行业务的知识,我们的毕业生可以担任金融部门的会计师或银行专家。 以下是过去十年,我们毕业生从会计和银行计划获得的就业统计数字。

 

充分意识到中国的商机
随着中国作为世贸组织成员的出现,以及其他亚洲主要城市的快速发展,香港正面临来自其他地区对手的日益激烈的竞争。 要建立一个符合中国发展的连贯一致的方向,强化优势,充分利用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地位的丰富商机至关重要。 由此可见,中国在工商界可以提供丰富而又具成本效益的劳工,为了利用上述优势,香港应该集中力量,以提供和补充中国的专业和管理专长为重,与国际标准相当。 另外,近期政府的施政报告强调,珠江三角洲地区作为高产经济地区的增长,再次强调了香港与内地合作的重要性。 为了保持香港的竞争优势,作为高等教育机构,我们有责任通过优质教育为公民提供专业技术的专业知识。 我们的会计及银行课程有助于满足对香港及其邻近地区提供高素质和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士的强大需求。

AD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