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 目 简 介

科目号码 科目 科目学分 先修科目 科目简介
ABA101A 基础会计学I 3 此科目为一年级学生提供会计和商业中的基本概念。提供会计周期的概述; 介绍销售活动; 资产负债和股东权益分析; 并提交财务报表。通过练习和问题,开展学生的会计技能,适当地运用会计知识在当前商业环境下的现实生活案例中。完成课程后,学生应掌握会计周期知识,营销活动经营,资产组成部分,负债和股东权益,编制及分析财务报表; 以及会计实务和业务决策的技术技能。
ABA101B 基础会计学II 3 此科目为一年级学生提供会计和商务的基本概念。这是ABA 101A的第二阶段; 此课程在学年的第二学期提供。
ABA102 商业统计学 3 此科目旨在为学生全面概述现代商业和管理决策统计中的基本概念和技巧。涵盖描述性和推论性的统计概念和方法。主要包括正态分布,假设检定和线性回归。
ABA201A 中级会计学I 3 ABA101B 基础会计学II 此科目在财务报表的编制和解释中提供概念理解和教导相关的专业技能。提供有关业务权限的会计程序和报告要求的见解,法定法规和会计准则的知识。
ABA201B 中级会计学II 3 ABA101B 基础会计学II 此科目在财务报表的编制和解释中提供概念理解和教导相关的专业技能。提供有关业务权限的会计程序和报告要求的见解,法定法规和会计准则的知识。
ABA203 货币及银行 3 BBA112A 经济学I BBA112B 经济学II 此科目提供货币,存款创造和银行系统运作的基本概念。科目并会介绍中央银行的结构和运作及其货币政策。说明不同政策工具与经济环境之间关系的知识。
ABA205 会计资讯系统 3 BIS110 资讯系统概论 ABA101 B 基础会计学II 此科目提供会计和信息系统的综合概念。让学生了解信息系统如何在业务上运作。此外,发展学生处理文件及沟通技巧,这对于会计专业人员至关重要。本科目介绍安全性,机密性,隐私性,流程完整性和信息系统可用性等重要概念以及计算机欺诈和滥用等当前问题。还提供现实生活中的案例和当前的收入周期,支出周期,生产周期,工资周期和财务周期等交易周期问题,以及对这些周期的潜在威胁和控制活动的研究。
ABA206 成本会计 3 ABA101B 基础会计学II 为学生提供不同成本计算系统和方法的基础知识; 在决策,规划和控制中应用预算和盈亏平衡分析的技能; 通过不同的方法学习准备和分析财务报表。主要包括分批法成本计算,分步法成本核算,盈亏平衡分析,全成本法计算,服务成本分配,标准成本法,差异分析,增量分析,成本管理体系,责任会计,转让定价,平衡计分卡,资本预算,不确定性,库存管理,生产质量控制。
ABA207 管理会计 3 ABA101B 基础会计学II 此科目为学生提供在决策和控制中应用预算,盈亏平衡分析和活动成本核算,,服务成本分摊,责任会计制度,以成本或收益或利润或投资作中心的核算方法,衡量表现标准的计算方法如投资回报率,剩余所得法,经济增值法等。资本预算计算方法如回本期,净现值法,内部回报率等其他如成本管理,风险管理,质量的概念以至全面品质管理,存货及生产管理等 的知识。旨在为学生提供工具和管理技能的决策。
ABA222 银行实务 3 ABA203 货币及银行 此科目让学生了解银行业务和实践的知识。也培养学生商业银行监督能力。此科目增加学生对“香港银行业条例”(第155章)的知识。
ABA223 货币及金融体系 3 BBA112A/B 经济学I/II 此科目让学生了解财务和货币体系的概念,包括财务结构,监管政策和汇率制度的经济理论。
ABA301 A 高级会计学I 3 ABA201B 中级会计学II 此科目让学生了解财务会计的不同知识,以及高级会计理论及其应用的见解
ABA301 B 高级会计学II 3 ABA201B 中级会计学II 此科目让学生了解财务会计的不同知识,以及高级会计理论及其应用的见解
ABA336 信贷财务分析 3 ABA101B 中级会计学II
ABA222 银行实务
此科目向学生教授信货评估分析中的原则和方法。科目遵循自上而下的方法,从国家风险,行业风险到公司风险进行信用评估分析。评估公司的竞争地位,管理因素和财务报表分析,还包括有关破产和回收贷款的议题。
ABA351 会计理论 3 ABA201B 中级会计学II FNE101 金融学 此科目让学生了解各种会计理论,会计准则,会计信息等在商业运作和经济运行中的作用。
ABA358 审计学 3 ABA301B 高级会计学II 此科目让学生学习有效和具效率的的审计程序的知识和技能。
ABA361 中国会计学架构 3 ABA101B 基础会计学II FNE101 金融学 此科目旨在介绍和研究中国大陆的会计制度,为在中国大陆的跨国公司提供会计及相关服务。
ABA367 港税务学 3 ABA101B 基础会计学II 此科目让学生了解香港税务制度的知识,并介绍香港税务制度对企业和个人的实际影响。
ABA368 高级审计学 3 ABA358 审计学 此科目发展学生在不同情况下进行审计的关键和分析能力。
ABA371 国际会计 3 ABA301B 高级会计学II 此科目旨在研究不同国家的各种会计实务,研究国际会计学的实际问题。
ABA372 中国税务学 3 ABA367 香港税务学 此科目旨在介绍中国的税收框架。
ABA377 高级税务学 3 ABA367 香港税务学 此科目旨在深入了解税收原则和现行法律实践,及税收规则在复杂情况下的应用。
ABA390A 毕业专案研究I 3 ABA301B 高级会计学II ABA222 银行实务 FNE101 金融学 旨在发展学生的创新能力,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协作技能。学生可以有机会巩固,整合和应用课程所获的知识到实际情况。
ABA390B 毕业专案研究II 3 ABA301B 高级会计学II  ABA222 银行实务
FNE101 金融学
旨在发展学生的创新能力,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协作技能。学生可以有机会巩固,整合和应用课程所获的知识到实际情况。

 

ADMISSION